2024-04-08

2024/4/8 憶 老父親

老父親您曾經問過我:你希望我在哪裏往生,我說:您如果能在家自然往生,那是您的l福氣也是我們子孫後代的福氣,我不希望您在醫院或是別人家𥚃往生,因為那是客死他鄉.. 可憐啊。父親您聽後很高興。現在您也如願了。

老父親您曾經問過我:人死後會不會再來投胎,我說:人要說好話做好事,往生後就跟觀世音菩蕯去極樂世界,反之就會投胎可能做做牛做馬….。您一生敦厚善良,您捐慈濟做了功德,都如願了。


父親您算是一生戎馬,生活態度自律嚴謹….

人走了留給子孫的就是一種回憶一種人生的價值觀。


最近在整理老父親您的遺物,心裡面非常的淒涼,之前我母親過世的時候還沒有這種感覺。

您和母親兩老都走了,您們全部的東西都變成了遺物,您們捨不得丟的東西,現在都不得不丟了…

許多東西還是從眷村時候還保留到現在的……那時候用的鐵錘起子剪刀….鍋碗瓢盆…

這種感覺確實不好受,…..


老父親您已和佛祖去極樂世界修行了,我會樂觀的面對未來,也會讓我們家族持續發揚光大。您放心吧。


敬愛您的兒子,大吉 



 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