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-04-21

2008/2/6 環島日記 清溪國中 李貢彰手記

 2008/2/6 環島日記     清溪國中 李貢彰手記

 第一天   日期:一月三十日 天氣:風大雨大

今天剛從桃園出來天氣還挺好的,沒想到才騎到竹圍,老天爺便開始澆水,更討厭的是,到了台15線時祂竟然開始吹電扇。唉,氣溫又低、寒風又強、雨勢又不小這害的我都快凍僵了。還好在最後的三公里老天爺的作為有所節制,不在刮風了,這樣我才能順利進騎萬里

第二天   日期:一月三十一日 天氣:風小雨大

上午9點半從萬里的「水田園農莊」出發,這一路上的風時有時無、雨時大時小,比起昨天可說是如釋重負、非常輕鬆,但是在午餐後我卻上了補給車,說好聽一點是因砂石車接二連三的從一旁駛過,但事實上只是想偷懶一下,休息休息。不過再最後我們還是有騎最後一段以示負責,共騎了七十三公里

 第三天   日期:二月一日 天氣:晴偶陣雨

早上7點半在老媽的催促下,心不甘情不願的起床、吃早餐。但那不知好歹的妹妹竟在那兒慢吞吞的、細嚼慢嚥的啃他那片小吐司,因此我們其餘的三人便放他鴿子好讓她動作快些。廢話就不多說了,當然是要開始騎車囉,我們一路上延著濱海公路一直騎,最後進了一座xxx隧道接著俯衝直下,出了隧道我們抵達蘇澳港,在這拍個照便上車了,因為下面這一段蘇花公路實在是太危險了所以不拿性命挑戰。當然這一條路的確很長我們也做了不久的車,中途也吃了午飯。這一天最驚險刺激的地方終於到了,再這之前老爸想了解前方的路況,便向一位老先生問路,看看好不好騎,老先生說好騎,而且還說是四向道,很意外的我們騎不到五百公尺只見前方一個險升坡,後面接著一個隧道,出來後又接著一個,這一路總共有四條隧道相接著,而且每條都只是兩向道,非常的窄,各式各樣的車輛都從我們一旁呼嘯而過,到現在我還心有餘悸呢!

 

第四天   日期:二月二日 天氣:

早晨起床、吃完早餐,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上路了,由於老天爺賞臉所以前面四十公里都蠻輕鬆的,幾乎沒什麼爬坡,但是後面的五十公里就有點困難,有一段都是上坡,雖然看不出來,可是騎起來還是會累,更「衰」的是我的車竟然爆胎了,補胎完後卻又發現內胎的另一頭也破了,這害的我們浪費了30分鐘,實在是挺可惜的。

 

第五天   日期:二月三日 天氣:小雨

一早起來,屋外下著綿綿細雨,山外煙嵐,頗有世外桃源的感覺啊!早飯後離開「旭日山莊」往知本趕路,事實上今天也沒什麼特別的,一路都很平常,但有一點直得高興的是我們只花了五個半小時, 在下午250分就到民宿了,總計共騎了九十五點九二公里,還算挺快的。

 

第六天   日期:二月四日 天氣:大太陽

上午9點從「知本山莊」出發,一開始還在下雨、天色陰暗,過了一陣子天漸漸亮了、氣溫慢慢的提升了,這還真是個騎車的好日子。但再這美好的日子卻得騎一段非常艱難的路程─南迴公路,這段路一開始,路排上就寫著「上坡路段 2公里 8 percent」,再這一段路時速大概都只有10公里/小時,實在是慢的可以啊!可是在挑戰這段路時,沿路從另一側下來的人大部分都會給我們加油打氣,這就使我們更賣力、更努力的繼續爬。

 

第七天   日期:二月五日 天氣:大太陽

早上930分從枋山的「台灣映像園」往高雄的方向出發,本以為會很輕鬆,但事實不然─因為全程都「逆風」,東北季風一直迎面吹來使的我們慢的像烏龜一樣。好不容易終於到了高雄縣,沒想到還得在其三十幾公里才到的了高雄市區,這一路過來滿街都是砂石車,一旁都是煉鋼廠,還挺壯觀的。

 

第八天   日期:二月六日my birthday 天氣:陰、風很大

今天早餐過後我們就立刻從高雄「陽光飯店」出發,我們邊騎邊問路,一直到非常筆直的民族路,沿著這條路直達台南市。到了大姑姑家和大家寒暄一番,也吃了中餐好補足體力,最後也順便修修我的腳踏車,項目標北門出發。到北門的這一段路真的是太辛苦了,從頭到尾都是逆風,我們的速度是比昨天更慢,花了三個多小時才到北門!

 

第九天   日期:二月七日 天氣:陰晴相間、風比昨日小一丁點兒

上午的早餐是出奇意料的豐富及特別─美味鬆餅配香濃可可,飽餐一頓後就像阿嬤家出發,這一路啊也很辛苦,風特別的大,兩、三公里就得休息一下,就這樣反反覆覆的騎到那兒,平均速度只有13~15公里!在阿嬤家吃完中餐領完紅包便向鹿港邁進,下午這段路爸爸說比較輕鬆些,而我反而覺得更累了,不知道是怎麼了,我的腳踏車是越騎越踩不動,跟在老爸背後避風根本沒用,每一個步伐都很重,過了37公里終於抵達車水馬龍的鹿港了,這下我可好好的relax一番。

 

第十天   日期:二月八日 天氣:陰、風大

在那「立德文教休閒會館」吃完了豐盛的早餐後,就向彰化大甲前進,在這途中簡直是要了我們的命,全程都逆風〈10級陣風〉,這逆風現象每天都說,但這次實在是很討厭,騎車時風特大,但下車休息時風卻小的沒感覺,這真的是讓我受夠了,但俗話說不可怨天尤人,就這樣激勵自己好讓我能繼續下去‧‧‧

到民宿心想終於可以好好的休息休息,意外的是我洗澡時無意的發現這民宿的洗髮精及沐浴乳都過期了,而且房間的窗戶可說是英雄無用武之地,好好的一個窗戶卻不能隔音,這也罷了連風都擋不住,真是不知道該如何去形容它啊!

 

第十一天 二月九日The last day. 天氣:風很大、下午下雨

很高興的能離開這間可怕的無法用言語形容的屋子,好景不常,就跟前幾天一樣,風依然很大,猶如跟我們有仇似的,拼命朝我們放冷箭,更討厭的是下午竟下起了毛毛雨,但我們的格言:風雨無阻,使我們不斷努力、絕不洩氣,一步一步的向家的方向前進。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,我們騎回來了,回到我甜蜜的家,這趟旅程住了那麼多的飯店, 最終還是覺得自己的家最好、最溫暖、最舒服了。

 

特別收錄:在這一次的旅途中,我發現老爸常常闖紅燈,一天至少五次,跟在後頭的我實在很為難:闖紅燈是錯的,但不跟上去又覺得挺怪的‧‧‧

而且只要是有警察在一旁,老爸就不動聲色,我認為呀,這大概就是為什麼老爸常有闖紅燈被拍的照片了 >_<




    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