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-04-07

2024/2/19回應何家..

 1. 「您父親跟我爸忘年60年至交,於各自老伴無法陪伴後,跟我媽成為好朋友,在生活與精神上相互照顧,我們都認為是一件好事。」

回:何伯伯是一個令人尊敬懷念的長輩,我也贊同你媽媽和我爸爸的來往,但他們的關係是應該建立在情感道義上面,而不是在金錢上面。

2. 「對您父親的財產狀況,我不清楚也無主觀意圖。您父親所書,並於2/10囑儘速完成法律程序,我跟寶齡百般安慰,當時也婉拒,做為晚輩,依當時情境只能暫不處理。」

回:令堂也說我父親病了,如同我之前告訴你,我的父親醫院早已經有開出診斷證明:老年痴呆有妄想幻聽的情形,他時而說他看見孫悟空..,大伯母腳摔斷需要醫療費用要我寄給他們,要我兩次帶他去柔蘭湖….你我都知道這樣的簽署是沒有意義的,也不具任何效用,但這份簽署的歸還,卻代表著我們家族對何家的觀感。

3. 「您父親自疫情以來多次來電,及113.2.7造訪我媽,老淚緃橫,泣訴子女不孝無錢可用沒收所有存褶,你們有錄音(我不表贊同),我媽基於同情與安慰,我必須澄清,她也不會貪圖錢財。」

回:2023年二月我從美國回來,那時候我父親確診二次中風住院,從醫院回來後把我和淑滿找去,他就說觀世音菩薩救了他,他希望把剩餘的錢,扣除外勞的費用之外,全部捐給慈濟做功德100萬元(經過我向淑滿確認之前我講200萬是不對的),同時又把印章身分證存摺全部交給我太太淑滿。他希望我代為最後的管理。

近半年來父親的認知能力或者是說對時空的認知能力逐漸變得錯亂,有時候他跟我講的那些人、事、物,是大約他在60歲左右的認知,譬如他60歲的時候,他的大嫂還在,他跟我說大伯母的腿受傷了,需要錢要醫藥費,李尚敢的孫子要讀大學沒錢,叫我跟他連絡給他錢,又經常夜間要求外勞帶他去散步。我帶去三軍大學參觀,過兩天他卻說我們沒有去過三軍大學。

我跟他說柔蘭湖在大陸,他說你開車載我,我知道路,就在附近而已,尚敢住那裡,我就這樣經常開車載他出去繞,後來我還帶他去警察局備案,警察還配合跟他講,柔蘭湖已經都更了現在已經找不到了。…..

這種狀況的例子非常的多。我大姊來的時候也是一樣,要大姊帶他去找舘子店,他說要找大陸的雩都餐館……

想像這樣子的老人,他全身上下都需要專人打理,我是要在他身上放多少錢?10,000嗎? 20,000嗎?三五千可以,放多了只是害了我這老父親。

我在外勞身上都有放錢備用,在我們家的抽屜也有放錢。

葉妮有一次看到令堂給我父親安眠藥,她覺得不妥才開始錄音,我相信她也是為了要自保。

4. 「您要我盡力陳訴好話一事,2/10早已盡力為之,我不得不說給予您父親適當自由使用的少量金錢,是子女的孝道,也不致導致今日局面,惟解鈴仍需繫鈴人,我真心希望你們家庭和樂。」

回:我爸爸現在的生病狀況是不可逆的,段燧段伯伯段媽媽是我爸爸的好朋友之一,也是我們很敬佩的兩位長輩,這一年常常來陪我父親聊天,段媽媽會講印尼話,和葉妮可以充分的溝通,我們希望能對老父親做到無微不至的照顧,他們也跟我們說,我老父親現在已經跟以前不一樣了,他病了,價值觀變了,他也勸我不要放在心上,我們自己的身體也很重要。

雖然父親現在病了,價值觀跟以前的他是完全不一樣。但是我常常聽同學朋友講他們家的老人,我們家的父親還算是輕微的,你知道嗎?嚴重的甚至有老人六親不認拿刀子,大小便失控的….……..

本來昨天要給你看著更多的我們與父親生活照片,現在我隨便選取隨附一些近一年來我們與老父親的生活照片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